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食攝性也 - JuJu 咖哩(原 大西屋)

在台南近幾個月重新開幕的大西屋咖哩,改了個可愛的名字叫JuJu (啾啾,ジュジュ,地址選在東區崇善路199號一開幕就在PTT造成轟動,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大西屋,想必是離開台南太久了,腦中對於這裡的美食地圖已經荒廢的原因。


對於 JuJu 咖哩的第一印象,隨行的朋友跟我都覺得這裡就像剛開幕的髮廊,我們兩個還在外面晃了一圈,不敢相信這是咖哩店,直到和日本人老闆對上眼,才了解我們沒有走錯。

JuJu的餐點從120元的特製咖哩到250元的丼飯應有盡有,說貴嘛,老實說吃過一次吃得出老闆的用心,我覺得這是合理的價格!

我點的是210元的豬肉多美醬咖哩飯,上面白色的蔬菜我原本以為是醃蘿蔔,一入口想了一下才發現是芹菜! 用類似梅子的果醋醃製過後,沒有太多芹菜味反而多了果味,保留了芹菜脆脆的口感,連完全不吃芹菜的我都覺得好吃! 靈魂人物多美咖哩融合了口感圓潤的咖哩醬和微酸的多美醬(店家菜單說是紅酒和蔬菜熬煮,口味是林氏蓋飯的醬汁味),咖哩和多美醬的口味比例一半一半,吃久了咖哩味會慢慢麻痺而以多美醬香氣為主。而蛋包飯上的白色蛋沙拉,配上豬肉之後口感滑順,豬肉味沒有被沙拉蓋掉之餘,加上蛋香肉香也被突顯了出來,更厲害的是這蛋沙拉的味道能跟咖哩醬融合的很棒,入口時咖哩香氣退去後蛋沙拉的香氣浮現,咖哩的口感也因為沙拉又更加滑順了,整體層次感很棒,是讓我驚為天人的搭配。蛋包飯的蛋皮本身保留了一點軟嫩的口感,沒有煎到過硬,整份餐點的印象就是輕柔中帶有香氣,很棒。

另外單點的是小黃瓜拌ユッケ醬(80元),ユッケ(發音Yukke),是來自韓國的一種生肉料理,中文字是「肉膾」,ユッケ醬一般使用的材料有芝麻、葱、辣椒、醬油、糖。在小黃瓜的拌醬中最明顯的是芝麻和辣椒味,甜甜的口感還有點酒釀豆腐乳的滑順感,小黃瓜本身口感很棒,只有用鹽搓過去除土味(外皮鹹鹹的),雖然還是帶有一點小黃瓜獨有的味道,不過搭配醬汁的風味可以減少青澀味,還不錯的小菜。

另外這是朋友的多美咖哩雞腿飯,我沒嚐味道不過看搭配口味應該和我的類似,據他回報雞腿肉滷得非常軟爛!

整體來說,這是近一個月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好店,餐點份量對於男生來說應該是剛好,食量大的可能要問問能不能加飯,吃這份咖哩飯建議是細嚼慢嚥,不同的食材之間交互作用會得到層次感,另外日本人老闆人很客氣喔!來訪的家庭中有帶小孩的,都會跟老闆合照,大家也跟老闆有說有笑的,是間氣氛很棒的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