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食攝性也 - 新竹 嵐沺拉麵

久聞新竹是美食沙漠,雖然這種說法對於新竹人很失禮,但我每個去新竹工作的朋友或同學都這麼說,連平時不追求美食的學長也這麼說.....,所以新竹一直以來被我列為最不想造訪的城市,這次進入這個城市當然還是得用自己的舌頭確認一下,第一站到訪的是PTT新竹鄉民推薦的嵐沺拉麵(一般都是吃大海拉麵,但是我就是反骨)

嵐沺的位子不多,目測是1個4人桌、2個2人桌與4個可以看到廚房的吧台位子,上菜速度還蠻快的。另外店員提醒拍照時注意不要拍到廚房,畢竟廚房可是拉麵店機密重地!

初次到訪我選得是基本款的豚骨拉麵(150元),我認為越是簡單的口味越能嚐得出店家的水平。麵條可選細直麵與粗捲麵但只有細麵能選硬度,而湯頭則可以依客人的口味調整濃淡,以濃湯頭的口感與鹹度來看一般台灣人應該會覺得略鹹但不至於喝不下。我的細直麵條想要口感所以選硬,吃起來和一般店家的差不多。湯頭選濃喝得到豚骨的厚度也沒有多餘豬臭味,鹹度和口感有調整成台式風味所以接受度是夠的,類似一蘭的豚骨底但多了芝麻氣味少了點油香味,整體比嘉義的店家好。

糖心蛋的蛋白部份有股明顯的台式醬油味,略鹹、口感合格但還不到魂牽夢縈。拉麵內附3片叉燒,選用油花較少的部位口感偏硬。豆芽菜略帶生味提供不同的口感,算是拉麵基本配角但沒有二郎系那樣突出。

以價位來看這家店值得造訪,百元就能嚐的到接近日本的拉麵算是台灣拉麵界的清流,其他動輒200元起跳的拉麵真得無法常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