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食攝性也 - 嘉義 醒了,咖啡



清楚我的人應該會知道我一向是不吃簡餐與早午餐店的,主要是因為坊間有些店家所謂的簡餐或早午餐都只是把一份餐點拆開再用擺盤重新裝飾,菜色上並沒有精心設計過導致整體吃起來口味零散沒有連貫性,然而這樣重組後價位卻是原來的兩三倍起跳,舉例來想像的話就如同去麥當勞點了一份早午餐,店員把套餐分拆成:飲料、薯條、麵包、肉排、沙拉那樣,價格卻從100元乘以兩倍。

這次因為看早場電影的緣故早餐時間落在10點的尷尬時刻所以嘗試了近幾年少吃的早午餐。「醒了」位在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10號,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30分,公休日為星期二。看了看菜單後最有興趣的為170元的煙燻德腸佐培根套餐 ,以價位來看似乎不敵人氣很高的桔吉力。

店內播放的是華語流行歌曲,平日到訪時只有我一個人,一旁的座椅還有附抱枕看起來很好坐,感覺店內是以乾燥花為主題來佈置只是牆上櫃子多了一些無謂的擺飾稍感突兀,另外牆上的水管狀燈飾還蠻有意思的。


套餐首先送上的沙拉盤包含新鮮的香蕉、芭樂、柑橘、蘋果以及羅蔓生菜搭配微酸且帶水感的優格醬,吃起來就是個別的食材,我想如果醬汁再濃稠一點讓食材能沾上夠多醬汁把水果與生菜的味道連結起來就更好了。



主菜部份:出乎意料的拼盤裡的蔬菜並沒有多餘調味,連鹽的感覺都不多,完全以蔬菜最原始的鮮甜為主軸,老闆娘說只用柴魚高湯燙過,這樣的清淡加上口味重的培根與德式香腸是匠心獨具的搭配。培根略鹹,厚度夠吃起來蠻過癮的,香料與煙燻味不錯,要是外皮煎得更酥脆就更棒了。德式香腸在切的時候刀尖可以感受到香腸的彈性,吃起來除了德式香腸彈牙的口感外還多了一點軟骨的咬勁,鹹度倒是比想像地低,加上烤過的香氣單吃就很棒。荷包蛋約八分熟帶有一點蛋黃液,因為下鍋的油用的多相對地煎起來也香。吐司紋理層次分明咬起來也帶彈性,不是超市販賣的一般吐司,略微烤過後外皮微酥內層紮實,外面灑上些許糖粒提供了甜味。紅茶普通,我猜是大量茶葉煮出來的,濃度略高口味上微苦。以份量和口味來看這個組合剛剛好是男性會飽的程度。

整體來說是間物有所值的早午餐店,餐點水質高於嘉義一般店家,偶爾想要對自己好一點可以來用餐,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