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食攝性也 - 福岡 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長濱NO.1)祇園店

長濱ナンバーワン這間拉麵店在福岡市內有多家分店,這次造訪的祗園店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加上tabelog的分數為3.59分,google map的分數為4.1分,憑藉著高人氣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到訪的時間為下午5點30分左右,因為第一天到日本又餓又累,連行李都還沒寄放就直接到店裡報到了。


 店內的拉麵相對其他店家便宜蠻多的,一碗基本拉麵550日圓(折合台幣約150元),點餐時要順便說麵的硬度(硬度人氣排行依序為:硬、普通、軟),除了基本款拉麵之外,加了玉子的拉麵為650日圓,叉燒拉麵為720日圓,怎麼看都比其他家划算。


我選擇的是最便宜的基本款,硬度選了普通,麵條口感上跟來台的拉麵店裡選 硬是類似的(也就是台灣拉麵通常煮得較軟)。麵是細麵,來九州這幾天吃到的豚骨拉麵都是細麵,應該算是這裡的特色,因為福岡豚骨湯頭的厚實度低於其他地區,即使用細麵也不會吸附太多湯汁,口味上剛剛好。兩塊薄叉燒燉得蠻柔軟的,可惜就是太薄。大量蔥花平衡了豬骨味,湯頭濃郁帶有大骨的香醇,雖然鹹但蠻好喝的,整體是普通中上的美味,台灣人會喜歡的味道(跟一蘭比起來味道較鮮明,一蘭是溫和)。

不過吃完這碗拉麵並沒有足夠的飽足感,後來我又去全家買了炸雞與烤雞肉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