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食攝性也 嘉義 穗悅手作烘焙

我很愛麥類的食品,從麵條到麵包、從燒餅到油條,早餐的時候尤其喜歡手沖一杯咖啡配上歐式麵包,但是我不愛高糖油且有灑糖粒或填充內餡的台式麵包。有空的時候也會自己做吐司,所以大致上能了解製作麵包需要的技巧、食材的重要性以及成本,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合乎心中標準的麵包店(可能是價位划算或是品質高超),這次要介紹的穗悅手作烘焙是去年12月剛開幕的麵包店。


穗悅的大門口以許多乾花與鮮花佈置,雖然店面小小的不起眼但是一眼看到就會被擺設所吸引。店內的麵包雖然種類不算多但個個看起來都很可口,價位從20元的小蘑菇(以法棍的配方做成的小麵包)到130元的酒漬葡萄吐司都有。
顧櫃台的我猜是老闆娘很健談,稍微聊一下知道穗悅上午出爐的偏台式下午偏歐式,下午一點時大約是麵包最多種類最豐富的時段。這裡的日系麵包用得是昭和霓虹麵粉、法棍之類的用得是T65等麵粉,如果有在做麵包的人就知道這幾款麵粉都是很棒的選擇。加上這裡採用的是自製的酵母菌做麵團發酵,麵包種類與口味都會變換,有新品上市也會公佈在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aadia169/),以老闆娘提供的這些資訊來看這裡的麵包價位其實是很合理的。
這次我購買的有70元的法國長棍、25元的巧克力司康與30元的岩鹽麵包,以麵包口感上來看穗悅的技術是不錯的,麵包體咬起來有彈性且水分保持的好,整體屬於物有所值的店家,下次會想嘗試排行榜上有名的那幾款!  好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