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福岡青年旅館介紹 - 福岡花宿

外出旅行我都是習慣以agoda訂房,雖說還有booking.com、hotel.com、Airbnb等國際網站可以選,日本也有一休、jalan等選擇,但Agoda上的住客評價我覺得比較實在,網站上能找到依預算可找的旅館也相對多樣化。這次在福岡的第一晚選擇的福岡花宿是各大城市花宿青年旅館的其中之一,花宿給人的印象通常是小巧且應有盡有,這次的福岡花宿也不例外。



福岡花宿隱身在商店街中很容易錯過,離櫛田神社很近(從衹園地鐵站走過來大概十分鐘),附近晚上不算繁華,大部分的商店街店家五點過後就開始關店,如果超過晚上10點想買消夜的話全家是好夥伴(全家的炸雞塊與烤雞肉串真的不錯)。


旅館內很小巧卻不失日本人的細膩之處,一進門便是接待處與共同空間,有電視也有公用電腦,基本的料理空間也有,架上有可自行取用的茶包與咖啡。

浴室有乾濕分離(很重要!),該有的洗髮乳沐浴精與潤絲精都有。盥洗處會自動開燈,加上多間廁所早上不容易塞車。


房間比較可惜的是用鑰匙上鎖(一般旅客根本不會鎖),貴重物品可以放在床邊的木箱(入住時會附上鎖頭),超過十點要進旅館得先按密碼才能開門,不過感覺不是太安全(陌生人可能跟著進來)。床鋪夠大也夠乾淨,網路速度也有15mbps左右追劇沒問題,在日本算是中規中矩的青年旅館不過比台灣好得多。

住青年旅館多人寢室最大的問題就是室友了,最常遇到的就是深夜了還在交誼廳聊天的,有些人會對別人的行李動手動腳,我也遇過半夜在房間彈吉他的...。雖然說九成的旅客都有自知之明,但遇到一顆老鼠屎基本上睡眠品質就歸零了,我這次遇到了一個韓國人半夜三點不睡覺突如其來的在房間大聲講電話,被制止然後瞬間睡著打呼超大聲害我失眠。後來我的個人旅程都選擇了有個人房的青年旅館或商務旅館,每晚都睡得不錯。


在日本旅行如果要省錢是可以選擇評價高的青年旅館,每晚大約500~800台幣就有,但如果要有好一點的品質還是建議選擇商務旅館,900~1300台幣便有不錯的選擇,這次還遇到一晚不到1000元還附早餐的商務旅館,之後再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