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食攝性也 - 嘉義 阿肥肥二通食堂

位在嘉義市西區中正路556號的「阿肥肥二通食堂」是我第一次使用google地圖搜尋餐廳找到的,姑且不論google地圖上對於搜索美食的準確性,這次造訪的體驗是好的。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會取了一個這麼趣味的名字,這名字要跟朋友推薦還真是難說明阿。

店內擺設以古早的娃娃、海報為主,雖然搭上昏黃的燈光想要營造一股50年代的感覺,但整體的擺設有點雜所以店內氣氛這點我覺得還好而已。

套餐價格為190~390元,套餐均附養生茶、咖啡醋、紅藜米飯,由於不收服務費價位上還在可接受範圍


小菜很有水準,辣筍微酸不辣很下飯。沙拉有黑豆、小黃瓜、馬鈴薯泥、菜豆和一片芭樂。毛豆調味的很棒:鹹度、蒜香、胡椒味和香油的量都剛好,可惜就是量太少。
附餐的老菜脯雞湯超好喝,內有兩塊豬肉,湯頭是呈現金黃色,口感清爽卻富有味道,是高級辦桌才吃得到的調味,夏天喝也不膩,小杯子中則是帶有麥香的咖啡醋

口水雞的佐料有香菜、醋、小黃瓜絲與碎花生吃起來很南洋,微辣微酸刺激味蕾更加開胃,配上川燙的蔬菜果然是夏季限定的好味道,尤其是香菜的量剛剛好,連只有貢丸湯才願意加香菜的我都覺得搭配的很好。雞肉應該是先去骨基本調味再冷藏,客人點餐時再拿出來切並淋上醬汁,冰涼的溫度讓雞肉更有彈性。配上加了紅藜
且煮的粒粒分明的白飯真的絕配。

餐點整體的印象非常好,沒有些許的苟且每一樣都很出色,是我絕對會推薦給朋友的店。另外一提套餐還可以享用店內招待的粉圓(電鍋中自取),粉圓很Q加上微甜,吃得出老闆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