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食攝性也-嘉義 PAPPA䁔心粥麵

最近在PTT的食記數量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我開始使用google map尋找餐廳,但使用google map有點風險,大部分的名店都有4分以上(滿分5分)但不是所有的名店都能符合我的要求(舉例來說連鎖速食店常有4分以上的分數,但這些店家是提供穩定的品質而不一定好吃)。所以要使用google map檢索餐廳比起好評最重要的是要觀察負評。

這次找到的店家為PAPPA,對於粥品也能精緻化讓我有點意外,店內八成的顧客是女性而份量上也感覺是給女性的,一般粥品的價位約外面的1.5倍不過料理手法很健康,口味上也相對天然與清淡,覺得不夠鹹還可以自行添加玫瑰鹽。剛坐定位店員便招待了紫米茶,充滿紫米香氣有點在喝粥的感覺是蠻特別的茶品。

我的慢火茄煨蛤蜊粥帶有很棒的番茄酸香很開胃,蛤蜊不算大顆不過整體調味很喜歡,有加了類似月桂之類的香草料,感覺是以義式料理為出發點所呈現的粥品。

加了50元升級套餐多了地瓜葉、冰釀番茄、蜜地瓜與甜點-紅豆薏仁,地瓜葉川燙後用少量肉燥拌勻,略低的鹹味中混著豬油淡淡的香氣,是個無負擔的小菜,而剝皮的番茄經過冰鎮與些許梅粉的調味後顯得很香甜多汁,要是夏天吃一定完美。
地瓜中規中矩,感覺沒有調味而是原味。紅豆薏仁沒有太甜,吃得到顆粒而非熬到軟爛的那種,湯汁也相對稀但我蠻喜歡的。

份量上男生應該吃不飽加上粥品容易餓,但料理手法可謂別出心裁,以價位來說這是一家不能常來吃但希望它能一直開下去的小餐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