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食攝性也 - 新竹 柳家肉燥飯專賣店

耳聞新竹是美食沙漠已久,不過既然有機會造訪我還是得親自嚐嚐看真假,以小吃來說新竹城隍廟前的攤位應該算是一級戰區了,而我從PTT網友的評論中篩選得到了一些店家,其中「柳家」便是其一。


在柳家點餐不論內用外帶都要排隊且拿取盤子,排隊的位置稍有不同,我看絕大多數來買的人都是內用。店口有一鍋明顯的滷肉沒關火的持續滷著油豆腐,以滷汁的色澤來看的確和其他地方不同。


既然來到了新竹當然點的就是米粉與貢丸湯,分別為30元與40元,新竹米粉比南部買得到的粗了一倍(我不確定是柳家的比較特別還是在這裡是正常的),口感上也更加有彈性且一咬就會俐落地斷開,非常有特色。而直接澆淋在米粉上的滷汁則有點不合胃口,從部落客的資料得知這裡的肉燥是「切丁的豬頸肉混和紅蔥頭、蝦米、豆腐乳一起拌炒」所得,與南部風味大相逕庭,滷汁口感偏厚且帶點豬皮的膠質感外加了一點烏醋味,整體有及格但不是會特地來吃的味道。

貢丸不錯,在口中就可以感受到獨特的彈性,咬下時會有種撕開纖維的口感(吃過新竹貢丸就懂),加上沒有市售貢丸的油膩感即使要價40元仍覺得可以點。湯頭因為熬煮了貢丸的緣故比一般水餃店的清湯的鮮味再多一點,加上芹菜的點綴是碗好喝的湯,可惜喝到後來我的味精感應器有啟動(脖子僵硬)所以我不敢把湯喝完。


以小吃來說,雖然只吃過一家但的確可以感覺到新竹味和其他地方的味道的不同,而說新竹是美食沙漠的確過份了點,但真要我選平日用餐(消費百元左右)的地點我的首選的確不會是新竹,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