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食攝性也-彰化 木下食堂(咖喱專賣店)

位在彰化市辭修路258號的「木下食堂」有一個一眼就知道在賣日式料理的名字之外,老闆木下先生也是個道地的日本北海道人! 我妹帶我到訪的這天是星期日,晚上六點的小店內擠滿了人,還有不少人在候位,看起來大多都是當地人。我猜如果選擇在這裡聚餐的同桌人數大於2人,可能就得等上個半小時。

牆上的菜單看起來餐點都在百元左右,隨飯附贈湯品。以略高於便當的價位能吃到道地的日本味我覺得cp值很不錯。店內用餐的話還有飲料機無限暢飲,只是我對汽水沒興趣我就沒嘗試了。


我選的是我妹最推薦的「唐揚雞咖哩飯」(120元),還加點了豆腐(30元)與炸鯛魚(60元)。

我在日本吃過兩種口味大相逕庭的咖喱,一種接近台灣市售的佛蒙特咖喱的口味,屬於偏甜香味較和緩的「和風式咖喱」。也吃過追求咖喱原味,講究多種香料組成的刺激、香、辣的「印度風咖喱」,後者深受日本人喜歡但我無法接受。

這裡的咖哩醬吃起來類似市售咖哩塊但多了一點辛香料與沙沙的口感,稠度算是偏水感。咖哩醬裡還吃得到熬煮過的洋蔥絲和馬鈴薯塊。唐揚雞很有水準,略沾上薄粉主要以雞皮當外衣,內層的雞腿肉咬開還有肉汁流出,調味上略鹹而配白飯則剛好,雖然只有四塊肉但以這價位來看很划算了。湯品是昆布湯,沒有柴魚味應該是素食的,略甜。


豆腐淋柴魚醬油膏,蔥花並帶點蘿蔔泥,表現不差。外皮保有韌性且豆腐還保有水分,值得一點的小菜。炸鯛魚帶有一些魚刺但不妨礙用餐,魚肉略帶土味和腥味,外皮的麵包粉有酥但含了不少炸油,加上淋的醬油沒有太多提味或壓住腥味的作用,整體不比唐揚雞所以要不要點就看個人了。


木下食堂不是值得千里迢迢一訪的餐廳,但是作為平日用餐的選擇可謂是上上之選,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