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食攝性也 - 高雄 屯京拉麵漢神店

屯京在2011年引進台灣,應該算是較早打入台灣市場的拉麵連鎖店,本店位在東京池袋。屯京始終維持一定的品質,有些拉麵店剛開幕時大受好評被拱上神壇,但最終追求不到台日口味的平衡(有些為了迎合台灣味而失去追求原味的客人、有些則固守日本味而打不進台灣市場),屯京算是有找到定位的一家店。

以190~340元售價來看屯京算是進可攻退可守,想要一碗最簡單的豚骨拉麵就是190元,各種拉麵都可以免費加半球麵(大盛無料),不過非大胃王的朋友就不要挑戰大碗了,普通份量就夠飽了!


我點的是超值東京豚骨拉麵(270元), 湯頭用豚骨混合雞骨熬出乳白色精華之後再加入了特製醬油,喝起來有大骨的濃郁再外加一股醬油香,我要求原味所以偏鹹,好在桌上擺著自由取用的冰水可以解膩又解渴,喝完冰水後再喝湯會感覺到一點魚乾的調味。麵條屬於中粗捲麵,迴旋的外表能帶起不少湯頭,剛上桌時很彈牙屬於我愛的硬麵,隨時間過去慢慢變軟後算是國人愛的口感,表現不錯的麵條。配上蔥絲一起吃增添香氣以及緩和大骨味道之餘還有又脆又韌的口感,很棒的搭配。

玉子煮的偏軟,些許的醬油香氣滲透到表層的蛋白,相對地蛋黃則只有淡淡鹹味,熟度上保留滑順的口感與半熟的彈性,鹹味有帶出蛋黃的甜感。叉燒並沒有網友形容地那麼好,肉質略微鬆散(有些人可能認為是入口即化),但我喜好有吃到肉的纖維感,鹹度比湯頭低。而基本配角-筍乾的鹹度更低,帶著筍子的香氣和正常的脆脆口感。

由於位在攘往熙來的百貨美食街店內偏吵。以日本的觀念拉麵應該是人人都吃得起的料理只是到了台灣稍微迷失了本質變成中價位餐點,撇除一些價格因素而是追求好吃的拉麵的話,我想屯京的拉麵不曾讓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