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食攝性也 黛西堂咖啡豆鋪

位於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813號的黛西堂一直是我高雄咖啡地圖中的口袋名單,由於鄰近夢時代,剛好藉著參加學長婚宴的機會到此一遊。地理位置上黛西堂的附近有捷運站和輕軌站,不論用哪個交通方式到此都很方便。


剛開始進店的時候來訪的不少客人看起來都是老闆娘的朋友,起初還融入不了那裡的氛圍,不過老闆娘人很好會跟新客人一一介紹店內的區塊,加上店內撥放的爵士樂讓我漸漸放鬆了下來。


想要體驗自己手沖的話店內也有手沖專區提供溫度計、濾杯、濾壺、濾紙等器具,完全就是給男生耍帥把妹的機會啊。而在我還沒決定要喝什麼之前老闆娘便端上一杯來自日本的咖啡豆製成的冰釀咖啡,主要是黑巧克力味略帶烏梅味、深焙咖啡的焦糖香氣,因為冰釀所以雖然有點苦但還算好入口,透明的杯子很可愛。


店內使用鬼齒小富士與小飛馬出杯。我點的是衣索比亞季馬產區古拉合作社的水洗豆,在磨豆之前老闆娘會端著很像骨灰罈(笑)的咖啡豆容器讓你驗明正身,磨豆後也會讓客人聞乾香,泡的過程老闆娘知無不言,問一些泡咖啡的技巧都很樂意跟我分享。用清酒壺盛裝的咖啡為140元約250cc。從觀看中可以發現老闆娘會泡400cc,裝不進壺的部分再請其他客人喝。介紹上寫著有柑橘、草莓、茉莉花香。我入口的感想是典型的小富士磨豆機風味(口味豐富),先是果酸感再帶點苦味的尾勁,口感略重於茶感,果酸感也偏濃厚,稍微冷卻後反覆比較可以感覺到草莓味,而完全冷掉後花香會最明顯。



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喜歡陶瓷傳遞溫度的感覺,所以採用清酒杯和清酒壺出咖啡,握在手中的確不同。後來又陸續被請了幾杯咖啡,例如:哥倫比亞蜜處理,木質味、煙燻味、帶點烏梅的碳焙味,酸感強烈厚實暗淡,帶有甜感。在店內待了1個小時只點一壺手沖被請了好幾杯試喝真的超划算,如果有機會到這附近的話值得來此品嘗咖啡,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